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加大干预力度避免本币过度贬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阿根廷《号角报》28日报道,8月份阿根廷中央银行在外汇市场共投放7.5亿美元外汇储备,以抑制近期本币比索的贬值趋势。

  自今年7月以来,阿根廷外汇市场美元需求加大,令阿根廷比索面临贬值压力。阿根廷央行不得不在外汇市场抛售美元以稳定汇率。报告显示,7月份阿根廷央行共抛售2.5亿美元外汇储备,7、8两月抛售外汇储备共10亿美元。

  阿根廷金融分析师普恩特·埃尔马诺斯说,今年是阿根廷总统大选年,大选前民众会习惯性地购买美元规避风险。随着总统克里斯蒂娜在8月的初选中大获全胜,外汇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将有所减少。预计10月份大选结束后,汇市有望恢复平静。

  目前阿根廷央行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政策。今年以来,比索对美元已贬值4.5%,预计全年贬值幅度在10%左右。市场人士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元对比索汇率将达到1:4.4。

  根据阿根廷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由于动用外汇储备偿还到期的外债本息,以及抛售部分外储,目前阿根廷外汇储备为500.81亿美元,创下年内新低。与此同时,阿根廷央行向各国央行举借的贷款则达到了23.21亿美元,达到年内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