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光明食品签署协议收购澳食品公司75%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29日与澳大利亚玛纳森食品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光明食品将以5.3亿澳元(约合5.62亿美元)收购玛纳森食品75%股权。

  根据协议,玛纳森食品其余25%股权将由其现有股东继续持有。这部分股权的股东主要是玛纳森食品创始人罗伊·玛纳森、公司管理层以及总部设在悉尼的私募基金公司CHAMP。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南指出,光明食品致力于长期投资澳大利亚食品行业,希望此项收购有助于优质澳大利亚食品及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同时,光明食品也可通过玛纳森食品的分销网络将光明的优质产品和品牌引入澳大利亚市场。

  王宗南表示,此项协议是光明食品在澳大利亚的首次投资,光明食品将与当地种植者、供应商、客户以及当地管理团队密切合作。

  玛纳森先生对玛纳森与光明食品建立战略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光明的投资将为玛纳森带来重要的战略利益和发展机会。

  玛纳森先生说:“本次合作是玛纳森发展历程中重要的一步,它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拓展中国及亚洲市场。我们在本土取得了良好业绩,现在我们有机会在发展最快的亚洲市场大展身手,我感到非常高兴。”

  本次收购项目已经得到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批准,目前还需中国有关政府部门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