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企在印建成大型铁矿石球团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中国新兴际华集团和中国五矿集团日前在位于印度卡纳塔克邦戈巴尔的新印度钢铁有限公司工厂举行仪式,宣布年产80万吨铁矿石球团的工厂正式运营生产。

  由中国新兴际华集团和中国五矿集团分别持股35%和20%的新印度钢铁有限公司在此项目上的投资超过25亿卢比(约合5470万美元)。该铁矿石球团项目于2009年底开始建设。

  新印度钢铁有限公司同时宣布,将投资850亿卢比(约合18.6亿美元)建设年产250万吨的综合炼钢厂,包括铸管和水泥生产厂等配套项目。

  除原有中国和印度公司作为股东外,另有两家中国公司和一家美国公司也作为新股东加入新印度钢铁有限公司,中方股东股权将随之增至近60%。

  新印度钢铁有限公司表示,球团生产线和后续投资将引入中国母公司的最前沿科技,充分利用中美两国在钢铁工业领域多年积累的管理经验和专业技术,购建多元化的跨国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