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承认没有血燕 两名假冒官员或被判处监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27日,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在上海召开发布会,承认马来西亚只出产白燕,没有所谓“血燕”,并称马来西亚警方已查实两名假冒官员的真实身份,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马来西亚官员在发布会上说,警方对在杭州伪造马来西亚官员身份召开发布会一事的证据收集已基本结束,稍后将对两名马来西亚籍嫌疑人提起诉讼。

  据介绍,根据马来西亚法律,两人或被判处监禁。

  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兽医局总监阿布德·阿齐兹·本·贾迈勒丁说,对中国多地工商部门此前查获的“血燕”事件表示遗憾,马来西亚并没有所谓“血燕”,只出产“白燕”,“血燕”是不法出口商家为获取更高利润制造的噱头。

  马方介绍,燕窝业是马来西亚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马来西亚政府计划到2020年实现燕窝产业年创造200亿马币产值。马方估计,该国每年燕窝生产量约60吨,其中约90%出口中国。

  贾迈勒丁说,“血燕”事件严重损害了马来西亚燕窝产业的声誉,兽医局对出口中国的所有燕窝产品负总责,将着手整治燕窝出口乱象,马来西亚农业部将出台特别法案,对违规者最高处以10万马币的罚款和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