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电器中期纯利升30% 张大中入主后业绩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9日下午消息 国美电器(00493.HK)今日公布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纯利为12.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0.1%,但公司对与陈晓的官司却没有正面回答,只称尚在受理阶段。市场人士表示,国美目前业绩平稳,但仍关注管理层是否已真正稳定。

  国美电器今日公布截至2011年6月30日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由9.6亿元增至1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1%,上半年收入298.1亿元,同比增长19.8%,上市公司门店由826家增至938家,新开门店131家,关闭门店19家,同店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4%。

  国美前董事局主席陈晓此前因向媒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而被国美以合同违约告上法庭,陈晓已于上月正式收到法院出具的国美对其起诉书副本和法院传票,引起市场关注。国美电器今日对这起官司的进展并没有进行正面回答,执行董事邹晓春只是表示,该案件目前正在法院的受理阶段,没有进一步新的信息需要披露。

  目前内地房地产市场表现不佳,对家电行业产生负面影响。国美总裁王俊洲对此表示,相关影响确实存在,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市场销售增长出现了压力,但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发展仍然良好。此外,下半年将会有部分政府廉租房交付,这对家用电器的消费产生刚性需求。他预计,今年下半年国美将会有60%的门店开在二三线市场,新门店的回收期大约在8至10个月。

  有关市场关注许久的非上市门店注入上市公司的计划,国美代理首席财务官方巍表示,非上市门店的注入计划一直在进行沟通和推动,但计划需要得到政府的审批,目前审批还在进行中,暂时没有更多消息可以透露。他还承认,即使得到了政府的批准,还将有许多方面的问题需要处理,因此无法预计何时能够完成诸注入计划。

  关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主席张大中表示,国美目前正在实行5年计划,预计到2014年完成时,上市公司门店将达到1600家,若加上非上市公司门店,则能达到2400家,销售收入也有望在原有基础上以15%的速度递增,而同店增长和开店计划也将维持年初的目标。

  有分析师对新浪财经表示,国美电器此前由于“陈黄大战”而忽略了公司的业务发展,使得公司在内地与竞争对手苏宁的差距越来越多。苏宁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74亿元,同比增长25.35%,是国美上半年纯利的近3倍,“这个差距并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短时间之内很难追赶上。”

  他承认,国美此次上半年的业绩表现确实不错,股价在3月底张大中入主之后也开始逐步攀升,“可以看到业绩和股价都开始稳定地向上发展”。但他指出,目前市场仍然存在顾虑,不知道公司高层是否已经稳定,而近日与陈晓的官司也加深了这些忧虑,因此“只有等公司向市场证明管理层已经真正稳定下来后,业绩和股价才会进一步攀升。

  国美电器(00493.HK)今日股价上升3.963%,收盘报3.41港元。(翁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