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称三年内不减持民生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9日下午消息,针对媒体炮轰,史玉柱终于坐不住了。今日晚间他在新浪微博发表声明,称公司在二级市场新增持的A股和原来持有的民生银行法人股,三年内如果我们出售掉一股,大家可尽情骂我。

  史玉柱今日表示,中国人寿在业绩发布会上表达有意增持民生后,他仅表达不希望对方增持太多的观点,之外未陈述具体内容。“这就能抬高所有银行(包括工农中建超级大盘银行)的股价?太抬举我了。再说,处于增持周期的我们,也无抬高股价的意愿。”

  史玉柱此前在微博上告诫中国人寿不要控股民生银行,虽然随后删除,但其参股的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最近连续大幅上涨,成为了A股市场中最耀眼的明星股。这一条被称为“史上最赚钱”的微博,俨然成了银行版的“脑黄金”广告,瞬间令史玉柱账面浮盈3.3亿。

  这也引起了媒体炮轰,不少法律界人士纷纷指责史玉柱通过微博指责中国人寿的行为,有操纵证券市场,进行内幕交易的嫌疑。

  事件回顾:

  8月24号上午,有近400万粉丝的史玉柱在新浪微博上说,“拜托中国人寿,别虎视眈眈想控股民生银行。中国唯一的民营的重要银行(总资产2万亿以上),不应倒退成为国有银行。给民营一块小小的天空吧。失去民营机制的民生银行,将失去核心竞争力,告别高速成长。”这条微博不久后就被删除。

  就在史玉柱发微博前几十分钟,媒体报道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于中国人寿半年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寿依然看好银行股,并有意增持民生银行,民生银行无论通过股权形式融资,还是采取债务形式,“我们都会提供支持。8月25号,民生银行股价大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