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与农业股有资金持续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震荡走低,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1558.1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依然清晰。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46.8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机械、有色金属、房地产、建材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6.8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分别净流出1.32亿元、0.97亿元、0.91亿元。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5.3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三一重工、柳工、山推股份,分别净流出1.09亿元、0.65亿元、0.43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4.4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色股份、包钢稀土、铜陵有色,分别净流出0.46亿元、0.40亿元、0.39亿元。

  由此可见,资金对强周期性概念股的操作思路依然谨慎。近期关于房地产限购令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扩展的信息,意味着一是调控政策取向不变,二是房地产价格即将进入临界点,不利于地产以及地产相关行业的估值。所以,此类个股在近期明显有资金持续减持迹象。

  不过,拥有业绩持续增长的大消费类个股持续有资金加仓迹象。其中。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0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四环生物、升华拜克、天坛生物,分别净流入0.82亿元、0.40亿元、0.35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0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五粮液、贵州茅台、双汇发展,分别净流入0.56亿元、0.29亿元、0.24亿元。教育传媒板块净流入0.4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华闻传媒、中视传媒、华谊兄弟,分别净流入0.28亿元、0.13亿元、0.09亿元。

  与此同时,拥有产品价格上涨题材以及拥有产业政策扶持题材的农业股,尤其是种业股也有资金持续流入迹象,比如昨日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个股涨幅居前,资金加仓的迹象较为突出。看来,近期资金关注的焦点有两个,一是业绩持续增长,二是产业政策受益品种。

  昨日两市只有近900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只有52家,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达到195家,短线抛压沉重。虽然近期短线做空压力有所增强,但是由于资金做多思路清晰,多头仍有反击的可能性,其中,持续资金净流入的创业板、小盘股、次新股等品种仍有望有突出表现,比如雷曼光电、吉峰农机、长信科技等。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