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宣布修订财政紧缩方案 进一步削减公共开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意大利政府29日宣布计划修改其规模为455亿欧元财政紧缩方案,增加了包括精简地方政府层级,并延迟部分意大利人的退休时间等旨在减支的政策。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29日报道,意大利执政的保守党联盟29日宣布修改其规模为455亿欧元(670亿美元)财政紧缩方案的计划,添加的内容包括精简地方政府层级,并延迟部分意大利人的退休时间。

  在持续7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发布的声明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Berlusconi)和其执政联盟表示政府将在国会对财政紧缩计划投票前提交新一批的财政紧缩政策,以打消投资者对意大利信用程度的质疑。原本预期国会将会在9月中旬对紧缩计划投票。

  本次财政紧缩政策提案很可能引发又一轮对意大利政府对经济危机应对方式的仔细审视。意大利经济在过去10年中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状态,这也使意大利商界领袖、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和欧洲央行要求意政府采取刺激政策,以激活该国停滞的经济。不过迄今为止,意大利政府还未颁布那些旨在应对像居高不下的青年失业率、过于严苛的税制等长期经济问题的政策。

  29日宣布的计划时意大利政府在今年夏天第三次推出其财政紧缩计划,这也让分析人士怀疑最新计划的可信性。

  意大利博科尼大学教授Francesco Giavazzi表示,“这看起来很复杂,我们需要看真正的减支措施来自何处”。

  意大利政府表示原来455亿欧元的紧缩计划方案将保持不变,将使意大利在2013年达到财政平衡。不过,执政联盟表示将取消8月早些时候公布的对年收入9万欧元以上的公民征收的“团结税”,该税种也在贝卢斯科尼自己的政党内引发了紧张情绪,因该党一直将减税作为竞选口号。

  政府声明称,虽然该税种被取消,不过该税收本可获得的数十亿美元收益将通过更为严格的征税措施和削减企业税收优惠等措施得以弥补。

  意大利政府也提议修改退休计划,当前政策下意大利人可以在工作40年后退休,在大学的学习时间和在军队的服役时间均计入工龄中。在意政府29日公布的提案中,大学学习时间和服役时间都不允许再计入工龄,该政策将导致大量意大利人将退休时间推迟数年。

  意大利政府同时争取通过提交宪法修正案废除成本高昂的省级政府,以大幅削减支出。不过分析人士马上对此表示质疑,称意大利政府在国会获得修宪所需的超过2/3多数选票存在很大难度。

  (汪会宝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