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安部破获瘦肉精案120余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在公安部统一部署指挥下,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瘦肉精”破案会战取得重大战果,破获案件1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9人,捣毁了生产、储存、销售“瘦肉精”的“黑工厂”“黑窝点”“黑市场”,从源头上摧毁了“瘦肉精”产销网络,有效遏制了“瘦肉精”对人民群众的现实危害。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徐沪介绍,此类犯罪中生产、仓储、销售大多异地分离,且多采取化名、假名、伪造货物名称储运,隐蔽性较强。对此,公安部部署各地多警种联动、跨省区合成作战,并派驻督导组具体指挥督导,统一指挥调度,统一交办核查线索,统一案件管辖和行动,侦破了湖南邵阳生产销售“瘦肉精”案、四川成都生产销售“瘦肉精”案、湖北武汉生产销售“瘦肉精”饲料案、天津国英利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瘦肉精”案等一系列重大案件。

  公安部将发动全国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派出所立足辖区,主动摸排,信息共享,关口前移,力争对食品安全等违法犯罪线索早发现、早检测、早查处,减少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