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满华尔街估值 张朝阳欲回购1亿美元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搜狐昨日宣布,董事会已批准一项规模高达1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在今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一年中,回购搜狐在线游戏子公司畅游或者搜狐自身的流通股。

  对于本次回购计划,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张朝阳表示,“这一计划是使用我们充裕现金储备的明智手段,而且我们持续、健康的营运现金流足以支持我们的多个增长目标”。资料显示,搜狐2000年登陆纳斯达克,而畅游2009年由原搜狐游戏事业部分拆上市。此前,张朝阳曾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对华尔街投资人低估值的不满,并指斥“华尔街暂时失明”。

  据悉,搜狐和畅游近期合计市值47亿美元左右,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新浪、网易和腾讯。分析人士指出,一般情况下,当上市公司的市值处于较低水平时,管理层会通过购买本公司股票的方式来向市场证明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从而达到提振股价的目的。搜狐此举除了要达到这一目的,也有可能是为了增强对畅游的控制权,坊间一直传闻,畅游CEO王滔与张朝阳关系微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