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企业成功借壳上市 地产借壳重组屡碰“高压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北京商报》报道,又一家地产企业成功借壳上市。由于特殊的“涉房”背景,S*ST兰光(000981)上周五的“复活”格外受到业界关注。实际上,从S*ST圣方到S*ST兰光,再到*ST夏新、ST东源、ST国祥、ST百科,在房产借壳关闭一年多后,多家房地产公司借壳上市连续获批,房企借壳重组的“紧箍咒”已明显开始松动,原来的监管红线正在逐渐变成虚线……今年以来连续的重组获批案例出现,让外界猜测是否房企借壳上市已重新开闸。但监管部门很快表态并未放松对房地产公司借壳的审批。

  ◎房地产借壳重组、通过上市公司融资的现象在2006-2007年期间极为盛行,这也成为新“国十条”出台的背景原因之一。在2006年和2007年,股市与楼市形成了相互促进的循环:每当一家房地产企业增加土地储备则股价大涨。于是,房地产类上市公司纷纷从股市里融资,然后高价到市场拿地,导致土地价格不断上涨。结果是股价涨,地价也跟着涨,由此推高了房价。因此,应严把房地产公司借壳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