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月30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目前的焦点之一,就在于8月份的CPI,这是在九月上旬公布的。这之前利用股市下跌、关注其中的机。

  (一)货币政策

  上证《高盛研究报告预测美联储货币政策或将进一步宽松》“高盛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表示,虽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8月26日没有就货币政策前景给出任何指引,但美联储9月份议息会议时间延长意味着这次会议出台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比以前高。报告预计,美联储将通过资产负债表来实施进一步宽松政策,进一步宽松的时间会在2012年初之前,采取的方式可能是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或重组持仓里美国国债的平均期限。高盛报告指出,伯南克此次讲话避而不谈更多的资产购买计划,也没有讲关于宽松政策事宜,增加了短期内政策到来时间上的不确定性。”

  简评:外围股市和大宗商品继续得到QE3预期的支撑。沪深短线经过震荡之后,中期看,完成筑底之后可能有走出波段性行情的机会。至于明年,QE3导致全球商品和物价上涨之后对于中国通胀的压力如何缓解,明年股市还会有波段性下跌的压力,到时再进一步观察。

  (二)物价动态

  新华网《发改委:价格总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影响当前经济稳定运行的不利因素也不少:一是价格总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从趋势看,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仍处高位,输入性通胀影响没有明显减弱;国内生产成本上涨压力依然存在,资源要素价格矛盾比较突出;再加上自然灾害、舆论炒作等因素都可能增强通胀预期,增加了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难度。二是实现农业稳定增产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强。尽管夏粮、早稻获得丰收,但秋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目前正值产量形成的关键期,部分地区旱情较重,后期还存在发生自然灾害的可能性,稳定秋粮生产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近几个月生猪存栏量虽有所回升,但总体水平还不高。三是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目前,高耗能行业依然保持旺盛增长势头,前7个月增幅达到12.8%,钢材、氧化铝、水泥、铁合金等产品产量分别增长13%、18.9%、19.2%和21.9%。同时,由于高耗能行业增长较快、机动车保有量增加较多,以及脱硝脱氮工程尚未大规模开展等,使得减少氮氧化物、氨氮等污染物排放的进展情况不尽理想。一些企业违法排污屡禁不止,重金属污染、水污染等重大环境事故呈多发高发态势。四是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不少困难。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增长41.6%,增幅比一季度提高 13.8个百分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企业反映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比较突出。”

  《8月CPI涨幅料回落至6.2%左右》

  简评:价格总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这样看货币政策要转向宽松,还有一段时间和过程。但是,物价回落过程中,不排除有操作性机会出现或增加。

  (三)债券市场

  新华网《发改委:中国出现政府性债务违约可能性不大》“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29日说,近几年来,中国城投债券发行数量的确有所增加。“十一五”期间,发展改革委核准发行的企业债券累计为12970亿元,其中城投债券共发行3475亿元,占比只有26.8%。从规模和投向以及偿债能力等方面来看,中国出现政府性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不大。”

  简评:内债问题短期并不至于产生危机影响股市。影响股市的因素之一目前还是扩容、货币收缩。

  (四)外围股市

  《多重利好刺激 美股大涨》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54.71点,收于11539.25点,涨幅为2.2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33.28点,收于1210.08点,涨幅为2.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2.26点,收于2562.11点,涨幅为3.32%。(新华网)

  《希腊股指暴涨14% 欧股指数周一上扬1.22%》

  简评:欧美股市继续得到QE3等因素的支持。沪深消化短线利空之后能否跟涨,可以继续观察增量。有的双底形态已经确立的成长品种可以优先关注。

  (五)大宗商品

  《国际金价29日小幅回落》“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9日小幅下挫。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5.7美元,收于1791.6美元,跌幅为0.3%。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0.6美分,收于每盎司40.546美元,跌幅为1%。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9美元,收于1825美元,跌幅为0.1%。(新华网)”

  《国际油价29日上涨》“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收于每桶87.27美元,涨幅为2.23%。伦敦市场10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2美分,收于每桶111.88美元,涨幅为0.47%。(新华网) ”

  简评:大宗商品中除了黄金前期出现过主升浪之外,目前尚未有出现主升浪的品种可以短线脉冲性、或者波段性带动相应板块。未来走向还需观察。

  (六)舆论导向

  中证网《高盛:中国股市正酝酿新一轮牛市 9月或迎强劲反弹》“ --访高盛资产管理公司主席吉姆·奥尼尔、安本资产全球策略及资产配置主管麦克·特纳。”“谈到中国,奥尼尔表示,中国股市可能正在酝酿新一轮牛市,内需相关行业将成为领头羊。"下一份CPI报告将对股市走向起到很重要的影响。"他个人认为,中国8月份的CPI升幅可能低于6%。”

  简评:目前的焦点之一,就在于8月份的CPI,这是在九月上旬公布的。届时关注其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