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菜价格暴涨每斤15元比肩猪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文静)“一斤香菜15元!”昨天,本市多家市场的监测数据显示,香菜价格创下新高。

  记者昨天在新发地市场看到,蔬菜交易区并没有专卖香菜的商贩,大多是和其它叶类菜搭帮销售。但将近10元/斤的批发价,让香菜并不好卖。

  商贩秦先生告诉记者,相比大蒜、猪肉,香菜价格更没谱,因此他们都管香菜叫“鬼菜”。两个月前香菜还卖过五六毛钱一斤,现在却和猪肉“平起平坐”。谈及香菜涨价的原因,商贩们说,近日天气闷热,影响香菜生长,导致价格走高。

  记者查阅新发地市场近年销售资料得知,每年8月中旬,香菜价格波动都会比较大,进入10月往往价格猛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