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人质疑政客媒体“吹大”飓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热带风暴“艾琳”28日晚抵达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并进一步减弱为温带气旋,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宣布解除美国东海岸的热带风暴警报。“艾琳”自当地时间27日登陆美国本土以来,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百万户家庭断电。飓风“艾琳”28日变为温带气旋后袭击了加拿大东南部,美国华盛顿等地主要机构恢复运营,航班陆续正常。

  奥巴马警告“事情尚未结束”

  一级飓风“艾琳”28日上晚11时左右在美加边境附近进一步减弱为温带气旋。

  从破坏供电设施的角度来看,“艾琳”导致美国东海岸超过700万用户断电。“艾琳”虽然逐步离境,但部分地区仍面临洪水的威胁。28日,华盛顿、费城等地主要机场已经恢复运营,航班陆续正常。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说,尽管热带风暴正在减弱,但“艾琳”途经地区的紧急状态仍未结束,受灾民众仍面临洪水和断电等风险。他呼吁东海岸地区民众今后数天内应继续遵从各州和地方政府部署,防范灾情蔓延。

  奥巴马表示,“艾琳”带来的影响将持续一段时间,灾后恢复可能需要数天或数周,联邦政府将在职权范围内“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艾琳”对美经济长期影响有限

  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考虑政府会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增加公共支出等因素,“艾琳”对美国整体经济增长影响很小。

  一些分析师认为,对先前遭遇金融危机的美国家庭来说,终究不是好消息

  “艾琳”可能在短期内导致美国失业率升高。

  经济分析师理查德·德卡瑟说,就整体而言,这场飓风所带来的影响不足以拉低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

  从经济角度看,飓风来袭之时对许多行业来说并非“工作季”,所以职员“饭碗”受损相对较小。

  另一些分析师预期,尽管承受削减预算的压力,联邦政府将不得不增加公共支出用于灾后重建,从而刺激经济增长。

  “艾琳”是怎么吹出来的?

  一些美国人开始质问,这场飓风到底是大自然的产物,还是仅仅是一场由美国政客和美国媒体吹出来的“巨大旋风”?

  而对于盘踞在曼哈顿的诸多美国媒体而言,不能错失这次在家门口报道灾难的机会。于是,众多戴着头盔和风镜的知名记者竞相描绘“恐怖”场景。

  法新社描述,美国多家电视台报道“艾琳”的画面中不乏记者顶着强风、麦克风沾着雨水、讲话断断续续的场景,但有意思的是,背景画面中,路人行走的姿势却是相当常态。

  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到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再到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无一不在这次飓风来临前后表现活跃。《纽约时报》等媒体认为,2005年确实致命的“卡特里娜”飓风让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失分不少,为了不失分,甚至要得分,奥巴马表现出一种完全不同的积极响应姿态,取消度假、举行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紧急应对会,宣布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