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再次确认溢油源永久封堵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距离国家海洋局规定的“大限”仅剩两天了,康菲中国对外通报称,“溢油源已被永久封堵”,所有活动的渗油点已得到控制。

  自8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后,康菲一直没有公布溢油处理情况的进展。昨天该公司在其官网公布了以下几条信息:溢油源已被永久封堵;C平台附近99%的矿物油油基泥浆已被清理;所有活动的渗油点已得到控制;油样继续显示溢油不会对海岸造成实质性影响;已开始实施长期解决方案,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截至8月29日,康菲已在C平台周边海底清理出矿物油油基泥浆399立方米,约占总量的99%以上。康菲计划8月底前完成所有剩余油基泥浆的清理。该公司再次称,已开始实施一项长期解决方案,以解决6月17日事故后由浅沙层运移至海床的残余原油及矿物油油基泥浆所形成的间歇性微量渗油问题。

  此前,国家海洋局曾连续要求康菲在8月31日前完成“两个彻底””——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事实上,8月24日康菲一对外界表示溢油源已被永久封堵,就遭到外界的质疑。而这一次表态,颇有回应海洋局“两个彻底”要求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