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能源汽车股“钱”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即将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下称《十年规划》)将以整车为龙头,带动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及其关键材料和元器件、先进内燃机、高效变速器、汽车电子等产业链的发展。其中,作为核心的动力电池技术将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板块或将再次迎来上涨行情。

  重点突破动力电池技术

  在《十年规划》征求意见稿中,重点突破动力电池技术瓶颈被列为主要任务之一,提出要突破动力电池核心技术,提高电池性能和寿命,降低成本。

  同时,重点支持具有技术基础和发展潜力的企业,自主研发和生产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质等关键材料。

  “在新能源产业的宏图大业中,动力电池是具有革命性的发展方向,锂资源以及下游产业将成为最有发展前景的领域。”国元证券分析师周海鸥说,今年上半年,我国电池行业增长有加快趋势,在“新能源电池热”的带动下,固定资产投资旺盛、新投产项目增多,带动全行业利润水平好转。下半年,在铅酸电池行业整顿的情况下,特别是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各项政策即将出台,锂电池行业将涌现较多的发展机遇。

  充电站设备商面临机遇

  根据《十年规划》征求意见稿,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总量要达到500万辆的目标,浙商证券电力行业研究员史海昇测算,未来十年国内驱动电机市场容量将高达400亿元,锂电池市场容量将达3000亿元。他认为,随着未来新能源汽车对传统汽车的替代,对上游产品的需求有望呈现大幅增长,相关新能源企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如充电站建设领域和锂电池材料领域。

  民生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刘芬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充电站等配套设施,提供充电站设备的生产商也将面临机遇。而整车领域,率先实现商业化的客车领域将首先获得实质性增长。新能源客车是当前我国汽车企业研发生产和竞争的重点,地处试点城市周边的有实际订单的客车企业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