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避险情绪回升 国际金价29日小幅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9日小幅下挫。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5.7美元,收于1791.6美元,跌幅为0.3%。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8%,暂时缓解了市场人士对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二次衰退的担忧。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上周末登陆纽约及附近地区的飓风“艾琳”强度明显减缓,造成的损失程度低于市场此前预期,加上美国7月份个人消费开支大幅增长,令当日市场情绪得到明显提振。

  尽管上周黄金价格大跌3%吸引部分投资者进入金市抄底,提振金价早盘时一度走高,但在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温的影响下,投资者纷纷将资金从“避险天堂”的黄金市场撤出,转而投资股市等高风险市场,打压金价回吐先前全部涨幅并以小幅下跌报收。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0.6美分,收于每盎司40.546美元,跌幅为1%。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9美元,收于1825美元,跌幅为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