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震荡筑底 大盘或以退为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低开低收,沪指再次跌破2600点关口,此次反弹结束了吗?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震荡或是以退为进

  湖南金证刘力:周一两市虽然均收中阴线,但仍有快速收复的可能,这可以从午后股指均拒绝再创日内调整新低,成交量整体较上一交易日萎缩,市场情绪相对稳定中洞察一二。另从,沪指5、10日线已经形成金叉,而深成指也呈现明显的金叉态势,如股指后续能迅速收复周一的失地并不会破坏技术面的局面。综合来看,短线市场转强的格局并未遭到有效破坏,后续股指仍然可能震荡回补8月5日股指的跳空缺口。

  现在抄底就是冒险

  广发证券:受媒体报道央行计划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准备金缴存范围的影响,昨日股指开盘后进入弱势整理之中。此外,地产调控的升级将使房地产相关产业受到较大负面影响,金融、地产及相关板块在利空影响下难有好的走势,近期表现出色的银行股行情恐将夭折,再加上欧债危机随时来袭,股指近期仍难有好的表现。虽然上证指数目前仍受10日均线支撑,但股指击穿短期均线下行的概率大增,投资者不宜急于入场抄底。

  震荡筑底行情延续

  国诚投资:昨日A股受多重利空影响双双跳空低开,上证指数再次失守20日线,10日线接受暂时的支撑,成交量相对萎缩,MACD还是金叉上行。在目前市场处于底部中期即将企稳的震荡行情中,投资者应该控制好仓位不可追涨杀跌。对于目前还处于轻仓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慢慢寻找低估值品种分批逢低介入。而超过6成仓位的投资者可以减去部分仓位,调出资金短线操作,其他的可以暂时持股不动,多看少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