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报告未发现卡航违章 吉祥航空遭严厉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吉祥航空拒不避让,险致卡塔尔航班坠毁”追踪

  吉祥航空遭严厉处罚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公布调查报告,未发现卡航违章

  据新华社电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昨日表示,经过缜密调查,8月13日吉祥航空公司HO1112航班机组拒绝执行管制指令进行避让是一起严重违章行为,违反了《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等相关法规规章,当事机组违背了飞行员应有的职业操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决定对吉祥航空公司及当事机组进行严厉处罚。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决定暂停受理吉祥航空公司扩大经营范围、设立分公司、购租飞机等事项的申请,同时削减其航班运行总量10%的运力,削减时间为3个月。

  因吉祥航空当事机组的机长为韩国籍,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决定暂停吉祥航空公司招录外籍飞行人员资格,并将对其招录外籍飞行员资质进行重新评估。同时,要求吉祥航空公司在调查结果公布之日起30天内对全体外籍飞行员进行不少于40小时的地面理论课程训练。

  鉴于吉祥航HO1112航班机组已违反《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CCAR-91-R2)的相关规定,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将依法吊销吉祥航空公司当事韩籍机长中国民航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不再受理其新的申请,不允许其再以机组成员身份在中国境内运行,并将处理结果通报韩国民航当局;暂扣副驾驶6个月驾驶员执照。

  经查实,吉祥航空HO1112航班落地后,剩余油量为2900公斤,在保留剩余最后30分钟燃油情况下仍可等待飞行约42分钟。QR888航班落地后的剩余油量为5200公斤,根据执飞该航班的B777-300ER机型性能手册,在保留剩余最后30分钟燃油情况下仍可等待飞行约18分钟。

  目前的调查结果未发现卡塔尔航空公司QR888航班机组在此次事件中存在违章行为,但在预测燃油可用时间上存在不足,中国民用航空局将就此事致函卡塔尔民航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