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坤集团投资1亿美元冰岛买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将投资1亿美元在冰岛购买土地,开发一个大型旅游项目。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报道,黄怒波拟在冰岛东北部买下300平方公里的土地,建造一个生态旅游度假胜地和高尔夫球场。但这宗交易还需得到冰岛政府的批准,目前只是其与私人土地所有者达成的。

  知情人士称,黄怒波已计划斥资近10亿冰岛克朗(合880万美元)买下土地,并计划投资100亿至200亿冰岛克朗开发旅游项目。

  黄怒波,是中国新一代儒商代表,在《福布斯》(Forbes)的中国富豪榜上,黄怒波排在第161位,资产净值达到8.9亿美元。其公司中坤集团成立于1995年,历经十余年稳健发展,现已成长为在地产、度假产业颇具影响力的大型民营企业。

  目前旗下共有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地产业和度假产业,在中国各地拥有多个度假胜地和旅游设施。2011年6月黄怒波向北京大学捐赠价值9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这笔资产将注入“北京大学中坤教育基金”,以进一步推动北京大学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的发展。

  多年前,黄怒波从一位笔名“骆英”、上世纪80年代就陆续出版多本诗集的青年诗人,无意中进入了商业领域,从而嬗变成商场中的一位掌旗者。(俊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