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中国首都北京过去以自行车多而闻名,但现在的北京和中国其他大城市中的汽车数量增长迅速。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

  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汽车和卡车共售出3500万辆,这是有记录以来增长幅度第二高的年份。这意味着,2010年的每一天都有9.55万辆汽车加入到全球拥堵的交通中。在新增加的汽车数量中,几乎一半都出现在中国。

  2010年中国的汽车销量为1380万辆,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在2000到2010年10年间,中国汽车和摩托车数量增加了20倍。在今后20年内,这一数量有望再增加一倍。这意味着,到2030年,中国拥有的汽车数量将比2000年全球拥有的汽车数量还多。

  尽管销量大增,但中国汽车人均拥有量依然仅及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大牌汽车公司认为,中国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如果中国的汽车拥有率能够达到美国3/4的拥有率的话,中国还需要9亿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