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亚凤凰机场RNP APCH飞行程序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5日14时43分,随着海航HU7279航班的平稳落地,标志着三亚凤凰机场成为民航中南地区首个正式运行RNP APCH飞行程序的机场。

  凤凰机场RNP APCH项目作为民航局与空客公司PBN合作项目,自2009年7月启动,两年来,在空客公司、海航、凤凰机场、中南空管局等相关单位的积极支持和通力协作下,民航中南局相继组织完成了飞行程序制作、实地验证试飞、海航空客A330飞机和波音738飞机RNP APCH补充审定等主要工作,为正式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1年8月25日至12月15日为三亚机场RNP APCH试运行阶段,具体试运行时段为每日14—18时(以航行通告为准)。中南局将密切协同空管局、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积极稳妥推进三亚机场RNP APCH试运行工作,确保试运行安全。

  以RNP为代表的PBN航行新技术是全球飞行运行方式的发展趋势,全面推行以PBN为代表的航行新技术更是我国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一个重要指标。近年来,在民航局强有力的领导下,民航中南地区各单位不懈努力,使得PBN应用推广工作扎实推进、全面展开,走在了全国前列。去年广州白云和深圳两大机场率先在全民航全面实施区域导航(RNAV-1);海航成为全国民航首家获得RNP APCH运行审定的航空公司;如今三亚凤凰机场RNP APCH飞行程序的全面实施,必将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更为坚实有力的航空运输保证。

  据悉,根据中国民航PBN路线图的计划安排,中南管理局制定了中南地区“十二五”PBN实施规划。到2012年年底,中南地区所有国际机场将全部实现区域导航(RNAV-1)或RNP进近(RNP APCH)运行;到2015年年底,中南地区所有29个运输机场都将具备PBN运行能力并实施PBN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