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呼吁受困银行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呼吁对欧洲受困银行进行资本重组并提议由EFSF直接提供资金。

  道琼斯通讯社8月30日援引《金融时报》德国版(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周二的报导称,欧洲银行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EBA)主席Andrea Enria致函欧洲财政和经济部长,呼吁迅速对欧洲地区受困银行进行资本重组。

  报导称,他提议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直接提供资金,帮助处在困境中的银行。而该基金也将随之成为这些银行的股东。

  报导称,Enria相信上述措施可以稳定金融市场。目前,金融市场对那些持有希腊等高负债国家主权债务的欧洲银行感到担心。

  欧洲银行管理局于7月公布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在接受测试的90家欧洲银行中,有8家未能通过,另有16家勉强过关。

  EBA解释说,未通过测试的银行数少于预期,主要是由于该局提前给了部分银行整改机会。在去年底,未通过的银行数其实有20家,但在今年头4个月,这些银行已经筹集了500亿欧元资金以通过测试。

  但市场却对测试结果感到质疑。由于本次测试的假定情形并未包括希腊债务违约,因此市场普遍认为,本次测试忽略了目前欧洲银行业面临的最大风险。

  去年7月,欧盟公布了对91家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只有7家未能过关。然而仅仅几个月后,通过了压力测试的爱尔兰联合银行就出现危机并向政府寻求救助,压力测试的可信度因此大打折扣。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周一表示,在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讨论之后,该机构目前认为没有必要向欧洲银行业提供进一步支持,但IMF总裁拉嘉德(Christine Lagarde)于上周末全球央行峰会期间警告称,欧洲部分银行需要进行资本结构调整。

  (朱启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