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白银延期网早评:黄金保证金调高 白银又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白银上周初走出区间,又随即收回,整体仍在区间盘整中,上周白银周线收阴,本周预计会有一定幅度的调整,周四周五日线收阳,今日开盘高开低走,短线预计盘整蓄势为主。

  【基本面分析】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周五(8月26日)表示,其将在9月议息会议中考虑采取举措刺激经济增长,并没有直接暗示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

  伯南克在怀俄明州杰克逊城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经济从衰退中复苏的步伐远不及希望的强劲,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更多持续性的拖累,不仅仅是暂时性因素,阻碍经济增长。美联储已下调了对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成长预期。他指出,金融压力仍将是国内和全球经济的重大拖累。经济复苏将需要一定的时间,复苏势头依然温和,将需要对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复苏风险保持警惕。他还表示,经济从下滑中复苏的进程不应给美国经济遗留下重大创伤。

  伯南克表示,美国的失业率特别高,目前而言减少处于纪录高位的已失业6个月或以上时间的就业人口数量将促进美国经济更强成长。他认为,短期内促进经济更强复苏的政策可能也有利于更长期目标。

  对于美国通胀形势,伯南克预计,未来几个季度通胀将处于或低于2%的水平。

  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QE3问题,伯南克没有给出直接讯号,他表示,美联储准备使用所需的工具来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美联储拥有一系列经济刺激工具,已在8月会议上对此进行了讨论。伯南克指出,未来的经济数据决定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方向

  伯南克补充道,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会议将从一天增至两日,以考虑提供进一步货币刺激的工具和其他问题。

  Blue Ocean Brokerage能源衍生品和研究部董事Carl Larry表示,"到目前为止,伯南克发表讲话基本没有什么重大内容。他的讲话仍保持了上次会议的基调,这就是9月会议延长至两天的原因。油市看似一直在等待伯南克不做出任何暗示,通常油市跟随股市而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8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23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的净多头头寸有所减少,而白银期货净多头头寸则有所增加。

  数据显示,8月23日当周COMEX期金净多头头寸减少17,110手,至201,294手;COMEX期银净多头头寸增加6,437手,至29,764手。

  【技术分析方面】

  白银上周五小幅上行的行情,今日开盘高开低走,测试40.8区域的支持,若支撑有效,则进一步上行,若无效,则会进入盘整行情,今日下方关键支撑在40.8和40区域,上方阻力在41.8和43区域。

  今日支撑:8600—8500

  今日阻力:8800—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