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二手房成交平淡 成交量环比降61.88%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中原地产、世联地产等多家数据显示,上周深圳的新房成交走低、价格上涨;二手房成交平淡,价格略有上涨。记者走访地产中介发现,继续受大运影响,市场供应减少,成交平淡,一手房由于受个盘的影响,价格有所上涨,二手房的价格变化仍比较平缓。很多中介一天都无二手房成交的现象也比比皆是。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预期仍旧低迷,开发商为缓解资金压力,都采取比较积极的销售策略,未来开发商“以量换价”的销售策略将成为常态,售楼盘的实质性降价将成为必然趋势。

  新房成交量降幅超三成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世联地产的监测显示,上周深圳新房成交套数为488套,环比下降了34.67%,成交面积为3.84万㎡。除罗湖外,各区的成交量都下降。

  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大运影响,开盘活动大量减少,直接导致市场供应减少,导致市场成交平淡。

  成交价格方面,本周的成交均价为20572.15元/㎡,环比上涨了6.64%。上周福田、南山、宝安、盐田的成交均价上涨:福田上涨了9.47%,南山上涨了19.47%,宝安上涨了19.54%,盐田上涨了2.25%;罗湖、龙岗的成交均价则下跌:罗湖下跌了5.46%,龙岗下跌了4.29%。

  二手房均价微涨1.82%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显示,上周(8.22~8.26)二手房成交305套,环比下降了61.88%,成交面积为2.46万㎡,本周各区的成交量都有所下降。

  成交价格方面,上周的成交均价为20552.22元/㎡,环比上涨了1.82%。从各区看,本周罗湖、福田、龙岗、宝安的成交均价上涨:罗湖上涨了18.73%,福田上涨了42.87%,龙岗上涨了0.96%,宝安上涨了4.68%;南山、盐田的成交均价则出现下跌:南山下跌了29.31%,盐田下跌了0.50%。

  专家看市:

  量价将继续小跌

  市旅游和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由于二手房评估价征税的政策的连锁效应,不少购房者已经转向了新房市场,因此对于地产中介确实受到不小的重创,此外,深圳在限购、限价的影响下,也没有任何承接、托市的因素而促进楼市,因此一直处于持续低迷状态。

  同时,很多大型的房地产商的资金链还没有大规模的托盘,因此未来深圳的楼价以及成交量预计不会有太大幅度的起伏,可能还将继续小量跌幅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