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方股份中期业绩增长31%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方股份(601126)今日公布2011年中报,上半年,公司总收入5.95亿元,同比增长25.79%;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408.59万元,同比增长31.41%。

  截至6月30日,公司新签合同11.63亿元,完成年度预计新签合同额的53.84%,同比增长30.94%,增速超过年初经营计划的年度增速(22.67%)。

  四方股份是国内电力系统二次设备的龙头企业,主要致力于发电厂及工业自动化业务、公共及国际业务和电网业务。

  发电厂及工业自动化业务方面,四方股份上半年总计新签合同1.19亿元,同比增长44.98%。其中水电厂继电保护和自动化产品业绩增速较快。公司采用附加励磁阻尼控制装置及扭振保护抑制次同步谐振系统,被工信部批准为2011年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公共及国际业务方面,四方股份上半年累计完成订货合同金额2.12亿元,同比增长42.46%。公司继续开拓电网外的风电升压站、冶金钢铁、石油石化、化工、煤炭、地铁及交通等领域业务范围,积极拓展风电厂风功率控制、预测等新业务。同时四方股份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在逐渐加强,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进入印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美国等国家。

  电网业务方面,四方股份上半年总计新签合同8.32亿元,同比增长26.77%。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均大力推动智能电网建设,加快智能电网标准化工作。在智能变电站试点工程的带动下,公司先后中标四十余个智能变电站集成项目,投运了多个示范性工程。同时,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1000kV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项目中得六个包,成为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中二次设备种类最全的供货商。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四方股份在三大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将极受益于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从智能电网建设进度和各领域投资规模来看,智能变电站是重点中的重点,二次设备龙头企业将在智能变电站的建设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