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没有大幅上涨的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A股的确是对海外市场的波动显得过于敏感了,毕竟人家的基本面与我们完全不同,怎么可以简单地就以海外市场走势作为风向标呢?因此,当股指跌得太多以后,出现反弹是必然的,尤其是在一个很低的位置。这表明,市场现在并不具备大幅度杀跌的条件。但反过来说,现在也没有让股市大幅上涨的条件。

  桂浩明指出,实际上,那些真正制约市场运行的因素并没有改变,像通胀与调控抑制了大盘的上涨,而业绩与估值则对股指构成了支撑。在没有新的外部因素影响的条件下,股指就是在250点左右的小区间内波动,并且这种波动还会延续一段时间。此刻,对后市悲观固然是不必要的,但也还没有到可以真正乐观的时候。人们最需要的,还是耐心观望与等待。王才福

  当前股价或是阶段性低点

  当前美国市场的估值已经与09年2月水平持平,股指的股息率为2.4%,已经大于10年期美债2.3%的水平。如果以最差的情况看,即10年期美债回到2%的低点,标普500股息差+0.9%,市场最多还有17%的跌幅。但以上两个情景都是在多家金融机构倒闭后发生的,而美国目前除了股价外没有任何公司层面的压力。

  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裘韬认为,发生上述两种情形的概率大致分别为40%和20%。此外,另外40%的概率为市场已处于阶段性低点,下调空间相对不大,当前股价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阶段性低点。本轮指数的调整并没有偏离历史上大反弹行情中期阶段性调整的幅度范围,目前的风险回报比较已经对多头更加有利。不管未来几天市场短期如何表现,当前股价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阶段性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