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中枢仍将下移 不排除考验2500点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多家财经媒体报道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这三类保证金存款将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基数,商业银行在未来6个月内将逐步分批补缴存款准备金。这一事件在短期对市场情绪面造成较大负面冲击。周一A股市场全天低开低走,受利空影响的银行、地产等权重拖累市场表现,而创业板指数则出现宽幅震荡。

  A股市场受此消息影响,市场重心将进一步下移,不排除考验2500点的可能性。首先、目前市场不具备出现系统性上涨的条件,先天制约股指上行空间。第二、上周四大涨的主力银行、地产结构性隐患不少,比如银行的此次事件以及地产的不断限购,仅具备估值修复可能,但估值修复并不能代替成长性。第三、羊群效应导致市场存量活跃资金日益局限在局部热点中,尤以创业板、中小板中的次新股为代表。这是我们最担忧的一点,从中报公布的情况看,A股整体业绩增速同比增长25%,动态PE15倍;创业板业绩同比增长24%,中小板业绩同比增长20%,大幅低于市场预期,而创业板动态PE目前为51倍。在估值泡沫越吹越大之际,估值回归的结果是必然的。本轮反弹类似技术上的超跌反弹,是二八结构现象估值比达到极值后的“超跌反弹”,市场量能水平的变化将决定本轮反弹的高度。操作上应有逢高减磅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