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银行披露中期业绩 就准备金新政答本网记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记者华青剑) 中信银行201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今日在北京召开,据中信银行中报显示,上半年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归属于中信银行股东的净利润150.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61%。

  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国强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关于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影响问题时,曹国强表示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规定,对商业银行整个资金和效益均会产生一定影响。由于各行的结构不同,影响也不同。就中信银行来说,收缩资金400亿元以上,今年收缩资金300多亿元。此外,对该行银行效益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曹国强预计对中信银行效益影响在1亿左右,后期的影响中信银行正在测算中。

  据悉,保证金存款是指金融机构为客户提供具有结算功能的信用工具、资金融通以及承担第三方担保责任等业务时,按照约定要求客户存入的用作资金保证的存款。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到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据机构测算,此举将冻结约8000亿元至9000亿元银行资金。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调整对于上市银行盈利的整体影响有限,不过中小银行由于保证金存款和表外业务的占比相对较高,因此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大;长期来看,此次调整有助于银行表外业务规范发展和控制风险。

  中信银行介绍:中信银行(601998.SH、0998.HK)成立于1987年,原名中信实业银行,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是中国最早参与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的商业银行,并以屡创中国现代金融史上多个第一而蜚声海内外。伴随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信实业银行在中国金融市场改革的大潮中逐渐成长壮大,于2005年8月,正式更名“中信银行”。2006年12月,以中国中信集团和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为股东,正式成立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年,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与欧洲领先的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建立了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关系。2007年4月27日,中信银行在上海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同步上市。2009年,中信银行成功收购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国金)70.32%股权。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信银行已成为国内资本实力最雄厚的商业银行之一,是一家快速增长并具有强大综合竞争力的全国性商业银行。

  中信银行网站地址:http://bank.ecitic.com/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