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IFA:美元指数走势承压 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上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演讲后,市场开始揣测美联储在9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将推出振兴经济措施;同时,随着全球股市与商品市场反弹,市场风险情绪明显改善,这进一步削弱了美元等避险资产需求。

  美联储将于今日公布8月9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将给市场带来一定冲击,因伯南克上周重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上次会议中已经讨论了各项刺激工具的对经济的影响。此次会议纪要可能将给9月20-21日召开的会议提供一定线索。

  美元指数方面:

  由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导致美元持续走软。美元指数隔夜跌至一个月低点73.47,从4小时图上看,MACD柱状线在零轴下方运行,整体维持箱体运动。预计美元指数支撑在73.00/45区域;阻力位于74.00/20区域。

  欧元/美元方面:

  从4小时图上看,MACD柱状线上升动能持续发散,暗示欧元人气逐步聚集,不过随机指标在超买区交织运行并有死叉迹象,不排除汇价短线下跌可能。欧元/美元初步阻力位于1.4550,进一步阻力位于1.4580附近;支撑位于1.4460附近,进一步支撑位于1.4425。

  英镑/美元方面:

  从4小时图上看,技术指标均看跌英镑/美元,MACD柱状线位于零轴下方,暗示上方阻力重重,同时随机指标在超买区死叉下行,预计汇价短线可能进一步下滑。英镑/美元阻力位于1.6420附近,进一步阻力位于1.6455;初步支撑位于1.6380附近,进一步支撑位于1.6360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