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看中国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时间15日,谷歌宣布将巨资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宣示其向制造领域的势力延伸。进入2011年,西方国家的产业布局越来越向软实力转移,为新兴市场通信制造业发展创造了契机。中国通讯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近来在手机制造领域频出重拳,联想也开始挑战三星、HTC和苹果,通讯制造领域可谓契机不断。

  “作为制造业的前沿领域,中国的电子零配件、通信设备制造产业技术强、分布广,存在极大的发展空间和行业整合优势。”广发制造业精选股票拟任基金经理易阳方表示。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变以及产业升级,为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信息设备等制造业的上市公司带来了机遇。

  随着制造业的成熟和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全球经济逐渐由产品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变,中国制造业将展现出更高的制造能力,而站在新技术与消费最前沿,以通信制造等为先导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产业正是主战场。

  “随着欧债危机蔓延、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及中国经济放缓等原因,我们的投资方向已调整到以内需为主的行业,且以超预期的、防御性行业为主。”易阳方表示,“制造业中的通讯、电子零配件、汽车跟调结构扩内需关系紧密,都有很好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