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8月住宅日均成交425套 创三年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均成交425.8套 按此速度 全月总量约在13200套

  8月住宅成交量 创三年来新低

  本报讯(记者 陈斯)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截至今天上午,8月份北京全市一手住宅和二手住宅的网签总量为12349套,日均成交425.8套,按此成交速度,8月全月北京全市住宅成交总量将在13200套左右,创三年来新低。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8月份(截止到29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4998套。按照目前日均签约172套的成交速度,8月全月成交总量将在5342套左右,创13个月来新低。

  二手房方面,8月份(截止到29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351套,按照目前日均签约253套的成交速度,8月全月成交总量将在7857套左右,创三年来新低。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在楼市宏观调控的深入影响下,北京一二手住宅的房价普遍开始出现回落,而且房价进一步回落的预期更加强烈,受此影响,购房需求 持续低迷。

  与此同时,开发商因蓄客不足而放缓推盘节奏,使得8月开盘量减少。

  此外,二手房业主一方面没有资金压力,另一方面由于股市低迷,投资渠道匮乏,出售套现转换其他投资途径的意愿也不强烈,整个楼市供需双方的冷淡,使得8月份的成交量创下了三年来新低。

  但胡景晖预计,随着“金九银十”传统购房季的到来,一手住宅开盘量将明显增多,开发商为缓解资金链压力,降价促销的楼盘也将增多。

  今年的“金九银十”虽然成色不足,但是相比于近几个月来低迷的成交量来说,将显著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