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诚投资:上攻动能不足 中期震荡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大涨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直接站上20日均线。之后在抛压的作用下,有所震荡回落。不过在银行、保险、券商、石油等权重股的集体发力的拉抬下,上证指数连续两波快速上升,再次站上2600点整数关口。但是市场追高略显犹豫,在前期高点2620点附近受阻走弱。午后上证指数单边下跌,回补早盘缺口、跌破20天均线、5天均线,临近收盘在10日均线得到暂时性的支撑。从今日盘面上看,电子信息、银行、港口水运等板块居于涨幅前列,而航天航空、文化传媒、化公行业等板块居于跌幅前列。整个市场在中小市值股票与权重蓝筹股票之间形成一个跷跷板特征比较明显。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高盛预测QE3或2012年初前到来、多重利好周一美股大涨、国际油价涨幅2.23%、黄金价格小幅回落;国内方面,住建部同意下月开始限购、8月物价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利率大幅普涨、全球米价可能大涨。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结束昨日跌势,跳空高开站上20天线,不过在8月15日形成的高点位依然压力巨大,要想突破量能依旧不够;创业板指数,在150天线受阻缩量下跌,再次回到大箱体形态中出,不过下方有多条均线支撑,下调空间有限;中小板指数,60天均线依旧难以有效突破,指数在20天与60天线之间来回缩量震荡。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证券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在外围市场慢慢走稳的背景下,国内市场悲观的情绪也开始逐步恢复,从8月11日和8月25日两根大阳线就可以看出。但是国内8月物价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央行票据利率大幅普涨,使得再次加息的预期空前强烈。再加上,楼市限购政策加码、货币政策没有松动。大盘要想快速反转,心理层面上仍然信心不足。

  操作策略上,在近期市场上,创业板表现一直一枝独秀,备受市场存量资金青睐。国诚投资证券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在大势没有大幅下跌的理由的背景下,创业板有值得短线操作可能。可从三个角度去寻找创业板中机会,第一、寻找超跌反弹个股;第二、寻找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控盘个股;第三、寻找政策大力扶持的个股。对于中线操作还是按照前期所说的“下跌即是买入”的原则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