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明食品首次在澳投资 收购一大型食品公司75%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30日电 (记者 李荣)总部在上海的光明食品集团29日宣布,其与澳大利亚玛纳森食品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收购玛纳森食品75%的股权。这是光明食品在澳大利亚的首次投资,不仅有利于澳大利亚食品生产商的产品出口,也将加快中国大型食品产业集团的国际化步伐。

  根据协议,光明食品将收购玛纳森食品75%的股权,其余股份将由其目前的股东继续持有。光明食品董事长王宗南表示,非常高兴能与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成功的食品公司之一的玛纳森建立合作关系。光明食品将与澳大利亚的种植者、供应商、客户以及玛纳森各方股东、管理团队积极合作,使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惠及玛纳森食品的各利益相关方。

  据了解,光明食品和玛纳森食品的此次合作,将为双方带来广泛的协同效应,可拓展玛纳森食品的中国销售和出口业务,将高品质的澳大利亚产品及知名的澳大利亚食品品牌推向中国市场。同时,光明食品也将通过玛纳森食品在澳大利亚的分销网络,将光明优质产品和品牌引进到澳大利亚市场。

  王宗南说,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经济互补优势明显,光明食品致力于澳大利亚食品行业的长期投资。玛纳森方面也表示,此次合作是玛纳森发展历程中重要的一步,有助于其进一步拓展中国及亚洲市场。

  据悉,此次合作的相关事项目前正在进行中,合作项目还需经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及中国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野村国际担任光明食品的独家财务顾问。美林国际(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和瑞士银行澳大利亚分公司担任玛纳森的财务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