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联讯证券:A股仍需时间和空间消化利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联讯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两市在欧美股市大涨的刺激下高开后冲高回落,沪指盘中涨幅超过1%,但前期强势的创业板则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这是资金不足前提下的跷跷板效应,主板的上涨挤占了创业板的资金。创业板经过前期的强势上涨,有技术性回调的需求,而在流动性偏紧的环境下,权重股又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所以市场将重回弱势整理格局。板块方面,次新股、航天军工、新材料、教育传媒和锂电池板块表现较差。磷化工板块近期持续性稍微好一些,其他热点板块持续性都不强,赚钱效应差,使得人气难以带动起来。

  虽然飓风艾琳造成的破坏小于预期、伯南克认为无需立即实行QE3、美国消费者开支强劲增长等消息都让市场感到放松,希腊两大银行合并应对债务危机使得外围股市大幅反弹,但A股的走势则相对独立,其走势主要由国内的因素决定:8月份CIP涨幅或有所下降,但难言拐点,接下来CPI或以高位震荡为主。全球大米或因泰国高价收购而涨价,我国西南干旱对农业造成了严重威胁,继金龙鱼之后福临门食用油提价5%至10%,这些因素因素都会使得食品价格居高难下。另外,存款准金基数扩大使得资金趋紧预期升温,A股仍需时间和空间消化利空。

  在弱势的市场中,投资者应采取逆向操作的方式,逢低吸纳为主,逢大涨应适当减仓。近期重点关注产业政策的密集发布,特别是四季度预期会有较多新兴产业规划和“十二五”细分行业规划出台。与此前政策带来板块溢价的逻辑不同,目前政策的颁布更多是估值回复的触发机会,上涨的持续性主要取决于政策对上市公司带来的实际性影响有多大,对于国家将有政策扶持的这些行业应该以提前布局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