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坚持环保公益 丰宁植树治沙启动新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前在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与河北省林业局、丰宁满族自治县林业局举行了新一期植树项目合作计划签字仪式。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曹振国以及丰田志愿者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参加了之后的志愿者植树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始也意味着丰田(中国)“微笑不碳气”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前,丰田已在丰宁开展了为期10年的大规模植树绿化工程,在新一期合作项目中,丰田中国将在今后3年中,继续在丰宁县沙化最严重的南沙口子区域实施环境绿化示范植树造林2250亩。河北省林业局及丰宁县林业局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对项目提供相应的支持。

  2001年,丰田在丰宁地区设立中日“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保护示范基地”项目,从实施开始到2010年的10年间共植树造林45,000亩(相当于68个天安门广场),种植了约387万棵树木。丰田在资金上大量投入和切实改善沙化的同时,还定期派专家前往当地进行生态环境的调查和技术开发,通过栽培草药、果树等,改善农业生产结构、促进农民经济自立,给项目区带来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除此之外,为了将项目成果在当地巩固并向其他地区推广,培养环保绿化人才、建立信息交流体制,丰田还出资设立了“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绿化交流中心”。此项目不仅仅成为河北省防沙防治的成功范例,也为首都圈防沙防治工程的持续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