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工会呼吁为新人加薪以便过上中产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主席鲍勃-金(Bob King)周一在底特律的演讲中表示,已要求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集团为公司新人加薪,并称此举不会增加汽车制造商的固定成本。

  鲍勃-金表示“对初级工人过上中产阶级的生活非常关切”,称工会已提议在与上述公司的合同谈判中为新手涨工资。目前非熟练工人的时新为14美元,仅为熟练工人时新的一半。

  联合汽车工会的合同覆盖通用汽车、福特和克莱斯勒的11.3万名工人,将于9月14日到期。

  “我同时担心公司给员工加薪增加固定成本会导致竞争力削弱,不过从目前的框架来看,还存在增加工资的空间,”鲍勃-金表示。“我们将确保公司不会因签署加薪协议而丧失竞争力,我们不会置自己所服务的公司于不利境地。”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劳资关系的教授夏肯(Harley Shaiken)称,联合汽车工会要求在不加大公司固定成本的前提下通过利润共享和其它方式增加熟练工人的报酬。(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