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各国欲展开变革 金市将继续下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本周一开盘跳空高开于1837美元/盎司,经亚、欧两市清淡整理后于美盘下挫,最低至1775美元,收于1790美元,跌幅2.5%;白银价格同样高开低走并最后收阴,全日下跌约40美分,报收于40.82美元/盎司。

  昨晚公布的美国7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数据高于预期,月率创2009年12月来最大涨幅,年率更为2008年以来最佳,受风险偏好刺激欧美股市均大幅上扬,同时带动原油及高收益货币迅速拉伸,消息也令贵金属承压下跌,黄金和白银价格滑落至昨日低点。后因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低糜,避险情绪令各市场稍有反弹,消化后黄金继续下跌,达到约50美元的日跌幅。

  上周五晚美国GDP数据差于预期,伯南克在全球央行年会讲话也让QE3实施性推迟到9月,众多不利的数据加上经济刺激的不确定性,最终黄金收于千八上方,吃回上周此前的较大跌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天亦下调全球的经济预期,包括美国和欧洲经济预期,这些因素将提震黄金等避险资产,若金价短期内无法再跌破1750美元甚至1700美元,后市将再重新进入上升轨道,本周的众多数据,包括美国8月非农就业等在内将左右市场情绪,直到9月中的美联储会议,这将是美国展开经济刺激计划的最终时间,会议将原本一天的时间延长至两天,IMF新主席拉贾德也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一直认为美国需要实行短期的经济刺激,并有利于长期的经济复苏。

  日本民主党新党首、原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将担任新的首相,这是日本五年来的第六位首相,日本今年以来先后遭受多重经济及灾难打击,野田佳彦上任后将要面对日本311大地震的灾后重建、核电污染的后续措施,以及目前所遭受的巨额债务导致被下调评级所形成的债务危机,另外,应对日元的对外持续升值问题,将继续考验这位原财务大臣,是否继续强硬的干预汇市将影响黄金后市走势。瑞士最近正积极干预汇市,美元对瑞郎已从8月9日的0.71附近大幅上涨至0.82左右,效果明显,如果日本也同样的继续效仿瑞士,那这两大传统避险货币将失去作用,更多受风险厌恶情绪形成的资产将转向黄金等贵金属市场。

  希腊国内两大银行EFG欧洲银行(第二)和阿尔法银行(第三)昨日宣布合并,此举将为了更好的应对债务危机所给希腊带来的流动性问题,消息另希腊银行股全线飙升,两大银行股票大涨30%左右,同时也刺激了欧洲股市的大幅上扬,希腊目前是该做出结构性调整了,作为欧债危机的源头,若其能有效应对危机进展,对于投资者的信心将会大大提升,黄金此前的大幅拉伸主要因欧债危机,若事态好转,泡沫将再度被刺破。

  除美国、希腊、瑞士、日本外,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也积极展开政策变革,采取一系列减赤赋税等政策,控制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希望金融危机以来的第四个冬季不会太冷。

  操作建议:

  从日线图形来看,黄金似构筑"头肩顶"形态,但若要成功破位下跌,需有效再破1745支撑,今日将延续昨日下跌走势,本次下跌再度测试1745甚至1700两主要支撑,建议逢高卖空,可于1800附近介入,止损失1740。

  白银短线同样建议做空,41附近入场,目标39.80止损41.80。

  BEST黄金分析师:金祥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