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9月1日在新疆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30日电(记者龙瑶 李晓玲)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1日-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除国内30个省区市及深圳、大连等5个单列市之外,还有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耳其、法国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此次盛会。

  首届亚欧博览会展览总面积为79500平方米,展位总数3802个。其中,室外展棚480个,露天展位1029个,总面积37380平方米,为目前国内展会中规模最大。

  据中国—亚欧博览会宣传文化工作部介绍,首届亚欧博览会将设立8个展馆,其中专业展区覆盖能源及环保、机械设备、农产品和食品、家居用品、纺织服装等领域。

  此次展会收到国内和区内报送的对外经贸合作项目507个。同时,自治区招商局共征集招商引资项目964个,项目总金额达4911.61亿元。据博览会组委会透露,初步确定将有179个项目将于此次博览会期间签约,项目金额为2261.76亿元。

  在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论坛和专题活动,包括上海合作组织商务日、中国-亚欧旅游合作与发展论坛、农业合作发展论坛、金融合作论坛、科技交流合作论坛、中外文化展示周系列活动等。

  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前身是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乌洽会),自199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9届。自今年起,乌洽会升格为亚欧博览会,将更好地发挥新疆在资源和区位方面的优势,突出面向中、西、南亚和欧洲各国,吸引内外资投入和产业聚集,构建连接亚欧的商贸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