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扶贫办:争取到2020年让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林晖 袁梦晨)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副司长刘书文3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扶贫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目前仍面临返贫压力大、收入差距扩大、区域发展不平衡和自然灾害严重四大挑战。

  刘书文在“全球可持续性亚洲区域专家会议”上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农村贫困人口从1978年的2.5亿人下降到2010年的2688万人,率先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贫的要求。

  刘书文说,现在的贫困人群大多贫困程度深,发展条件差,发展环境恶劣,返贫压力很大;由于收入差距仍在扩大,相对贫困现象凸显,特殊地区扶贫工作成本很高;自然灾害威胁严重,防灾抗灾能力不足,实现可持续发展,防灾减灾和扶贫减贫之间协调的任务还很艰巨。

  谈到未来扶贫工作,刘书文表示,将继续加强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温饱成果,重视能源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国际减贫的交流合作,争取到2020年,让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能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