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游说组织抗议政府新银行监管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8月30日(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在游说组织持续不懈反对今日早间英国银行股股价反弹,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多事之秋。现在是时候聚焦经济复苏了,无论是政府还是纳税人都应如此。通过各种方式来思考新的监管方式,但是无论是考虑到成本,不确定性,以及是否真的奏效,现在都不应该再通过新的监管机制雪上加霜了。

  英国银行家协会(BBA)首席执行官Angela Knight认为,目前的先后顺序是,先让银行权力辅助经济复苏,紧接着偿还纳税人,第三才是遵循更多的监管政策改革。

  英国财长奥斯本正在急于推进将零售银行与投行分离的“圈护”(ring- fencing)政策,对此,英国工业联合会(CBI)主任JohnCridland多次表示不满。而英国银行家协会(BBA)首席执行官AngelaKnight则抨击称,新的监管政策将可能对经济复苏产生负面影响。

  “银行应当集中精力做借贷,而不应当在此时因更多的监管政策而被分散精力。”Angela Knight表示。

  在下个月(9月)英国银行业独立委员会(Independent Commissionon Banking)将发布对银行的最终建议之前,各游说组织仍在做积极的努力。此前,独立委员会已经建议银行将他们的零售业务和投资银行板块实行“圈护”,而英国商务部长凯博(Vince Cable)也明确表示,最终银行还是要按此新政策实行改革。

  如果政策最终宣布实行,那皇家苏格兰银行(RBS)将可能受到很大影响。

  在上一个月,欧洲的银行股股价都经历了激烈的波动。市场一方面忧虑欧洲银行由于欧债危机所面临的风险,继而又对西方可能经历的经济衰退产生恐慌。

  汇丰分析师表示,英国银行业独立委员会(ICB)将零售银行与投行分离的“圈护”(ring- fencing)提议将导致这些银行付出至多100亿英镑(162亿美元)的经济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