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视频:义乌五平米小夜摊究竟价值几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义乌抢购夜摊儿的事我们都看到了,2万元租到手,然后转手就能卖到十几万,天下真的有这样的买卖吗?这个尚未开市的5平米的夜摊儿到底值多少钱呢?

  即将开办夜市的义乌赵宅广场,原来是一片农村,随着城市的扩张,逐渐演变成了一个城中村。十年前的旧城改造让全村几千户人家都搬进楼房,而这个广场则是他们休闲的活动场所。对于家门口的夜摊儿变得这么昂贵,赵宅村的村民们非但不喜反而格外愤怒。

  义乌市赵宅村民表示,哪有十几万啊,十几万是他们想卖的啊。他们想买的。他们是故意来捣乱。

  村民口中的他们指的就是专门来炒摊位的人,在他们看来,市场还未开起来就把价格炒到十几万纯属造谣。

  义乌市赵宅村民表示,没有没有,乱讲的,他们都是乱讲的。没有20万的?哪有,市场多少一个啊? 你们现在了解的摊位是多少钱一个?他们赚一点的是3万,本来大队是收两万。炒摊的人当然是越高越好 。

  在村民们看来,新开的夜市如果摊位价格现在就炒这么高,经营户肯定不会冒险进驻,如果炒摊行为横行,他们辛苦筹建的市场最终也只会无疾而终。周围的商户也认为,现在动辄几十万的价格都是炒起来的,目前市场还没开来,经营会怎么样现在根本说不准,真正做生意的人也不会盲目就投十几万在这么一块儿空地上。

  义乌赵宅广场周边商户表示,报名有的人也是炒摊的人,自己炒起来的。实际又还没开业市场前景怎么样,有的人会盲目去搞吗?我想也没有盲目地多少万就多少万这么投下去了。

  广场周围的生意人和村民都觉得十几万的价格是炒作,记者采访时遇到了一位自称是前来打探价格,准备买摊位的刘先生,他告诉记者,目前这些转让的摊位要价从八九万到20万不等,每天来看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在他看来,这个市场周边人流量很大,在寸土寸金的义乌这个价格也正常,根本算不上炒作。

  义乌市民

  刘先生表示,这也算不上炒,我感觉也算不上炒。 每天来看的人很多,你到晚上来看,很多人来看。你是想自己做生意做还是想倒一把?自己做也可以啊,啊呀,这个也算不了什么了,国际商贸城倒的人大发了。这个算什么,几万块钱算什么东西,那个倒得人大把,几十万进去几百万出来。根本就算不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