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多数汽车制造商7月产销量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多数汽车制造商7月份的生产和销售不振,凸显了汽车行业在日元升值、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仍未恢复健康。

  丰田汽车周二宣布,7月份全球产量同比下跌6.1%至59万4614辆,国内轿车、卡车和巴士销售大跌35%,出口因北美地区出货量走弱而下跌5%。不过丰田表示生产已恢复至接近3月11日地震海啸前的水平,并预备在未来数月加强生产以弥补震灾造成的产能损失,计划今年10月至2012年3月多生产汽车35万辆。

  本田汽车7月份的生产销售情况更糟,全球产量同比跌幅超过34%,为20万6727辆。这已是公司连续第6个月减产。国内销量下跌31.5%,出口跌幅超过19%。

  日产汽车则一枝独秀,7月份全球产量增长近18%至创纪录的38万8680辆。美国市场产量的增加得益于市场对Altima的需求强劲。虽然日本国内市场销售下降17%,但全球市场销量却上涨8%。出口增速超过23%。

  铃木汽车上月全球产量下降3.6%,为22万8147辆。马自达汽车全球产量7月份跌幅近13%,为10万3384辆。三菱汽车则下降5%左右,为97862辆。(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