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能拟投资140亿 在弥勒建煤制天然气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2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田逢春

  记者27日从弥勒25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可行性研讨会上了解到,云南国能煤电有限公司规划用5年时间投资140亿元完成25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建设,同时煤矿将改扩建至2000~2500万吨的大型露天煤矿。并以弥勒县丰富的褐煤资源为依托,建成洁净环保、循环经济、效益显著的绿色煤、气一体化的煤炭综合利用生产基地。

  长期以来,褐煤应投入成本高,经济价值低,不少企业把褐煤当成“下脚料”处理,从而浪费了资源。云南国能煤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畅介绍说,公司正是利用褐煤“变废为宝”这一理念,投巨资综合开发褐煤,提升其应有的价值。

  弥勒县跨竹矿区目前探明褐煤储量约为9.8亿吨。国能煤电公司矿区内的小煤矿整合工作全部完成,生产规模为90万吨/年,2010年12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式批准矿区从90万吨/年扩建到500万吨/年。“跨竹矿区褐煤有挥发成份高,适合做煤制气原料的特性,公司规划用5年时间投资140亿元完成25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建设,同时煤矿将改扩建至2000~2500万吨的大型露天煤矿。”云南国能煤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涛如是说 。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利用世界先进的技术设备,建成后的煤制天然气项目,每年可产天然气 25亿立方米及煤焦油、硫磺、中油、粗酚、石脑油 、 硫铵等石化综合产品约35万吨/年。可以为当地及周边市场提供清洁能源天然气产品。 据红河州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生产的天然气有助于缓解我省用气紧张的局面,同时减少对国外气源的依赖,保证能源供应的安全,对改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