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几代同堂式家庭数量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2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间消息,据美国人口统计局本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几代同堂式的家庭数量正在大幅增长,这种家庭曾是美国式生活的共同特征。报告指出,西班牙裔和亚裔家庭是推动这种趋势的主要动力。

  美国人口统计局数据表明,在2010年中,几代同堂式的美国家庭数量大幅增长至510万户,比2000年的390万户增长30%。几代同堂式家庭的定义是,有三代人或更多代人共同居住在一幢房屋中。

  据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的数据显示,几代同堂式的美国家庭数量在1950年触及290万户,此后40年中一直都没能突破这一高点。在1980年的低谷时期,几代同堂式的家庭数量在美国所有家庭中所占比例仅为2.9%,远低于1900年的7.8%。

  虽然几代同堂式的家庭会让人想起老祖母在开荒农场中搅拌黄油的情景,或是世纪初移民大量涌入公寓房间的画面,但今天的大家庭则更有可能住在郊区。在大型城市中,几代同堂式家庭在总数量中所占比例最高的是加利福尼亚州诺瓦克(Norwalk),为16%。数据显示,几代同堂式家庭所占比例最高的所有10个社区距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的车程都在一小时以内,每个社区的人口总数都超过10万人。

  皮尤研究中心负责研究这一趋势的迪维拉-科恩(D’Vera Cohn)称,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购买住房的难度使年轻人与其父母同住的可能性有所上升。此外,寿命的变长以及西班牙裔和亚裔人口的增长也使得老年人与其子孙儿女同住。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估测,与白种人相比,西班牙裔和亚裔人口居住在几代同堂式家庭中的可能性要高出50%。科恩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移民的生活方式与他们在原籍国时一样。”

  加利福尼亚州广告公司Grupo Gallegos首席执行官约翰-加勒格斯(John Gallegos)称,美国企业界正试图找到途径来为几代同堂式的家庭提供产品,并创造一个面向这种家庭的市场。举例来说,房屋营建商KB Home(KBH)发言人卡拉-凯恩(Cara Kane)称,被该公司称之为“双主卧套房”的房屋需求正在增长,这种住房拥有两个较大的卧房,而且都带有独立的浴室,目的是方便那些与成年子女同住的父母。(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