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平安证券保代批量离职公司总裁薛荣年否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匡志勇

  近日,深圳证券业内普遍流传一则消息称,平安证券多名保荐代表人离职,准备投奔华林证券,甚至有传言称平安证券总裁薛荣年也心生去意。昨天下午,薛荣年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些都是谣言。不过,薛荣年紧接着又说:“走几个人有什么奇怪的,其他券商最近也有多名投行人员辞职的事情。”

  一位和平安证券合作多个IPO项目的资深中介人士告诉记者,此次平安证券同一批辞职的保荐代表人至少有6人,其中包括多名资深保荐代表人,如龚寒汀、罗滕子等。这两人职位都是平安投行部董事总经理。该中介人士还表示,此次平安证券离职的人员并不包括主管投行业务的总裁助理曾年生。

  关于平安证券投行团队离职潮的具体原因,业内普遍的观点是,保荐代表人对平安证券偏低的薪酬标准不满。此外,有多名券商投行人员在微博上称,薛荣年不久也将离开平安证券。平安证券投行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公司投行部门人心惶惶,确实有多名保代在闹辞职,这样下去,弄得我这个小兵也没了干劲。”

  记者先后电话联系龚寒汀和罗滕子。罗滕子一听说是记者,立即挂断了电话。龚寒汀则说:“最近不方便说,等以后时间合适了再聊。”

  薛荣年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这些都是谣言。今天上午我一直在公司上班,上午开董事会,我是公司执行董事,下午是投行会议。”

  中国证监会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平安证券共有保荐代表人85名。

  自去年以来,平安证券力压保代人数最多的国信证券,连续两年成为投行项目数量最多的券商。在IPO项目资源上,受益于集团优势,平安证券许多项目来自于其他业务条线的介绍或平安品牌影响力。薛荣年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坦承,公司有1/3左右的项目来自于集团介绍。平安证券投行部团队在项目执行中,独创的团队作业机制,又大幅提高了项目的完成效率。“团队黏性”与集团优势的叠加,才有了平安证券投行部最近两年的笑傲群雄。

  业界谈起平安证券投行部,总会说到薛荣年。资料显示,薛荣年自2000年加入平安证券以来,历任公司投行事业部总经理、公司副总裁、总裁。11年以来,平安证券投行部几乎是薛荣年“一手带大的孩子”。薛荣年总是很自豪地对记者说:“平安证券投行部的核心团队是最稳定的。”

  如今多名投行骨干已经先行离去,有业内人士感慨,如果平安证券甚至集团层面不下大力气挽留,接下来可能还会有业务骨干、高层人士选择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