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收高 雀巢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泛欧股指周二收高,金融与原材料板块领涨,虽然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有所下降。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收报230.64点。该指数在周一便上涨1.2%。

  Brewin Dolphin首席分析师Mike Lenhoff指出,欧洲投资者较为谨慎,将于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较多,其中最重要的是周五的非农就业人数报告。

  Lenhoff表示,“本周是很关键的一周,美国的经济状况很重要。如果美国数据不好,投资者便认为衰退不可避免。如果数据给市场带来惊喜或符合市场预期,那么市场将保持平稳。”

  因周一休市,周二英国股市追涨。苏格兰皇家银行上涨了8%,德意志银行将该股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称金融股近期的跌幅有些过分。巴克莱上涨了6.7%,劳埃德银行集团上涨了7.8%。

  矿业股也有突出表现,必和必拓与力拓均上涨了4.3%。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2.7%,收报5268.66点。

  权重股雀巢下跌了2.1%,Sanford C. Bernstein将该股评级从“跑赢大市”调降至“同步大市”,这个该券商自2002年开始追踪该股以来首次下调其评级。分析师Andrew Wood指出,雀巢的双重避风港地位(全球性大宗消费品公司以及瑞士法郎概念)已导致其估值过高,此外,雀巢的现金流状况也不理想。

  欧盟委员会报告,8月份经济景气指数从7月份的103.0下降至98.3,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下降至100.5。ING经济学家Peter Vanden Houte称这是该指数月环比自2008年7月以来幅度最大的一个月。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11.2下降至-16.5%,降幅超出了5%。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如果9月份经济景气指数继续呈下滑趋势,那么就说明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已经停滞,欧元区只有将利率长时间维持在低水平才有可能阻止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5%,收报5643.92点。昨日涨幅较大的一些股票,周二出现回落。公用事业公司REW下跌了2.8%,E.On下跌2.5%。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2%,收报3159.74点。法国银行股大多走软,法国兴业银行下跌了0.2%,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下跌1%,安盛保险上涨1.3%。

  希腊股市周二大幅下跌。ASE综合指数下跌了4.8%,收报958.12点。因EFG Eurobank Ergasias与阿尔法银行宣布合并,希腊多只银行股周一涨幅超过了10%。

  EFG Eurobank下跌13.8%,公共电力下跌8.8%。

  Lenhoff表示,“市场的流动性很差,成交十分清淡,少量资金就能够在希腊市场掀起大风大浪。” (日月)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