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30日收涨逾2%至一周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金30日收盘触及一周高位,因市场预计Fed将进一步放松政策。COMEX 12月黄金期货涨2.1%,至每盎司1,829.80美元。

  综合媒体8月30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30日收盘上涨,并创下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因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进一步推出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同时美国消费者信心报告亦令人失望。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12月黄金期货涨38.20美元,至每盎司1,829.80美元,涨幅2.1%。近月交割的9月黄金期货合约涨38.20美元,至每盎司1,826.70美元,触及一周高位。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3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Fed有必要采取更多措施为举步不前的经济提供支持,他完全支持强有力的宽松政策,而且支持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措施;他的言论使金价早盘升势加速。

  同时,美联储30日公布的8月会议纪要亦显示,美联储在8月会议上考虑了一系列的政策行动,以帮助处于困境中的经济。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同意经济前景已经恶化到需要作出回应,相信进一步实施货币政策对改善经济前景有重大作用,但部分FOMC委员认为,美联储可用的货币政策工具对经济更快复苏的支撑作用有限。

  经济数据方面,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30日公布,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4.5;7月份修正后数据为59.2,初值为59.5。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了2009年4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同时也远远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52.0。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早些时候发布的月度调查结果显示,欧元区8月份整体经济景气指数从7月份的103.0降至98.3,为2010年3月份来的最低点,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降至100.5。上述数据突显了市场对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能力的担忧,从而增强了黄金作为保值资产的需求。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大多数金属期货价格均追随黄金期货价格走高,其中9月期银价格上涨8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41.40美元,涨幅为2.1%,创下一个星期以来最高的收盘价;9月期铜价格上涨3美分,报收于每磅4.12美元(约合每吨9083美元),涨幅为0.8%;10月期铂价格上涨28.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53.10美元,涨幅为1.5%;9月期钯价格上涨23.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77.05美元,涨幅为3.1%,创下自8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