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河北廊坊叫停商品房宣传 官方回应称不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内部人士透露,廊坊综合执法局、房管局下达通知,停止一切房地产项目的宣传活动,户外围挡、项目围挡、电视、报广等都停止,虽没有正式发文,但有的开发商已经被电话约谈了。”最近,一条微博让想在“限购令”前在北京周边买房置业的购房人“虚惊一场”。目前,微博中所提到的两个部门均表示没有发布这个消息。

  廊坊地产宣传被叫停?

  8月29日,署名“安家赵琨”的微博发布上述消息后,很短时间内就被广泛转载。“廊坊不让卖房子了!”“房地产的‘冰河世纪’要来了!”

  昨天上午,“安家赵琨”的微博在10时49分更新:“最新消息,廊坊政府出手了!万达、银河领域、德容帝景等企业已经得到明确口头通知,三天内将所有户外更换为公益广告!”

  户外围挡改做公益广告

  记者昨天登录了廊坊市政府的官方网站,没有看到与此相关的任何消息。随后记者拨打了廊坊市综合执法局的热线电话,接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只是要求施工工地的户外围挡都改做公益广告。“今后这些户外围挡将由相关部门统一作为公益宣传使用。”记者询问此举与近期可能公布的“二、三线城市限购”有什么关系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直接关系。

  记者随后联系了永定河孔雀城等项目,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楼盘的各种宣传活动都和以前一样。

  或为廊坊楼市“降温”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告诉记者,就算以上消息是确实的,立即全面执行的可能性也比较小。“尤其是随着被约谈的开发商数量增多,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抑制廊坊楼市‘量价齐涨’的趋势。”

  据此前的媒体报道,二、三线城市新一轮限购名单会在8月底出炉,但截至目前,仅预计之外的台州有明确的限购政策出台。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情况下,不排除部分城市在此之前选择“遁形”,来短期控制价量的非常规上涨。(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