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85亿美元和解方案遭两房监管机构反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房利美与房地美的监管机构以及数十名投资者周二向破产法院提出抗议,反对美国银行提出的85亿美元抵押贷款债券和解方案。

  此外,一个由业主组成的团体也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否决美银的和解协议,称后者将会加快住房止赎,并继续维持抵押贷款方面的不当操作。他们要求法院勒令美银采纳并遵循比当前更为严格的贷款服务标准。

  美银的此项和解方案涵盖抵押贷款商Countrywide Financial的530个抵押贷款组合。Countrywide Financial在2008年被美银收购之前曾是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

  负责监管“两房”的美国联邦住房金融机构(FHFA)在法院递交的诉状中称,和解协议要求改善贷款服务、解决存有缺陷的文书具有积极意义,并称许多市场参与者的支持令人鼓舞。

  但该机构指出,他们没有获得有关美银和解协议的足够信息,并称如果该协议将带来无法预料的后果,损及“两房”利益的话,将对此提出实质性抗议。

  据FHFA在6月向美国国会递交的报告显示,“两房”在2010年对70%的独户住宅抵押贷款债券提供担保,并提供了1.03万亿美元的市场流动性。(金月)